兔子糖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一定要安利这部期待已久的《大江大河》!

      在这里,你能看到一个会喂猪,会背书,会搂猪草,会挑扁担,会拉板车的凯凯王。也会看到一个浑身土里土气,有点傻,有点憨,又有那么点可爱的凯凯王。更能看到一个一如既往执拗的,钻牛角尖的,又像一头大水牛的凯凯王。

      所以凯凯王到底是个什么宝藏(男孩……划掉)青年啊,他真的好会演,又真的很敢演,最重要的是,他真的很舍得演。

       他明明演过了风骨浩然、刚毅俊朗的靖王殿下,又演过了长身玉立、谦和绅士的阿诚哥,以及其它的一众优秀角色。却并未把自己局限住,而是敢于把自己过往的白月光印迹全然打碎掉,把颜值包袱都踢开,将身材减至瘦削,把肤色染成历史的沧桑,从黄土地里重新淬炼出一个宋运辉来。

      那是一个真实的,接地气的,完全生长于那个时代的宋运辉。 我相信,这个角色,将会成为王凯的又一代表作和里程碑。

      而对《大江大河》而言,惊喜的又何止是一个凯凯王呢!你们不知道童谣有多美,穿着土气的布衣,梳着麻花辫,却好看到让人挪不开眼。她是最好的姐姐,她是一个家得以周全温暖的存在,我知道她故事的结局,但我仍希望,她的一生是开心而美好的,她值得。

     以及,又在这部剧里看到了“孤狼",《伪装者》里,她虐待阿诚,利用明家,虚伪狠毒,是阿诚命运里最黑暗的过往。而在这部剧里,她所扮演的杨主任,善良热情,真心实意的对宋运辉好,我看到这两个人的对手戏时总是笑着的,就好像看到孤狼把罪孽都赎清,阿诚哥噩梦般的童年,又有了崭新的开始。

      原谅我只提到了演员的初体验吧,关于《大江大河》的背景,我其实很想感慨一句波澜壮阔的大时代,翻天覆地的新变革,这也确实是正午阳光的衷心所在。但单看前两集,我能感受到的就只有时代洪流下的无力感,和命运的阴差阳错,说到底,终究还是意难平。

      还是要继续看下去啊,故事的画卷才刚刚展开,不要急。我等着正午阳光呈上又一部佳作,我等着看所有人在大时代下的命运变革,我等着王凯用独特的低音说出那一句:

      “不尽狂澜走沧海,一拳天与压潮头"!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