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糖

【戈德里克往事】地图


        “让我猜猜看,德姆斯特朗应该是位于这个半岛的北部,靠近一个巨大的湖泊,你们只能坐船去那里,是不是?"

      夏日的午后,阿不思坐在草地上,倚靠着一棵大树,饶有兴致地翻看一张破旧的世界魔法地图。

      “哦,阿不思,相信我,我一点都不想听到这个名字。"树上繁茂的枝叶开始沙沙作响,一个金发的少年探出头来,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而且,德姆斯特朗也一点都不想承认,我曾是他们的学生。"

      “那可真遗憾",阿不思扬起头来向上看去,明亮的眼睛里全是笑容:“盖勒特,你明明是最有天赋的巫师,不是吗?如果你在霍格沃茨……"

     “算了吧,"金发的少年从树枝上一跃而下,像极了一只张开羽翼的金色大鸟,稳稳地落在了阿不思的身旁。 “恐怕,霍格沃茨也不太想和我扯上什么联系。"

      阿不思脸上的笑容微微凝滞,随即又荡漾开来:“或许这样说有些冒犯,但如果我是霍格沃茨的校长,一定会很乐意接受你的入学,让我想想,分院帽会把你分在哪个学院呢?当然是勇士们的格兰芬多……"

      “斯莱特林,"盖勒特平静地打断他:“野心家的斯莱特林"。

      阿不思眼睛里的光彩黯了一黯:“你知道的,盖勒特,那并不是什么好的评价……"

      “又有什么关系呢?"金发少年在他的一旁并肩坐下,拿过他手里那张破旧的地图,目光在上面逡巡:“反正我又不会去霍格沃茨,你也不会成为一个无趣古板的校长。"

      “做霍格沃茨的校长可不无趣",阿不思的声音抬高了些,反驳道:“ 他们能和幽灵一起下棋,和黑湖里的人鱼谈判,还能和其它学校一起组织三强争霸赛,这场赛事已经中断两百多年了,真希望有一天能……"

      “哦,阿不思,我可不愿意你一生都被困在学校里,做什么愚蠢的校长。"盖勒特扬起手里的地图,将它展开来摊到阿不思的眼前。

      “来看看吧,这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。这些古堡和庄园,这些山谷和森林,这些城镇和国家,这些巫师、狼人、吸血鬼和精灵,这一整个魔法世界都会是我们的,你和我的。"

     阿不思凝视着那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字迹和线条,最终轻轻说道:“我想你一定是疯了,盖勒特。"

     “伟大的人多半是疯子。"盖勒特朝着他狡黠地笑了笑:“为什么不试试呢,阿不思,我们两个会成为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的,到时候,所有的报纸、书籍和纪念勋章上都会有我们的名字!"

      “听着可真不错,搞不好连巧克力蛙上都会有我们的名字。"阿不思笑了起来,他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草屑,“如果真那样的话,阿利安娜应该就不会那么烦你了,天知道她有多爱收集巫师卡片"。

      “拜托了,阿不思,我并没有在开玩笑。"盖勒特也站起来,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明亮的光泽:“我们能做到的,何况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巫师。"

     阿不思的脸色霎时有些红, “我……我吗?别开玩笑了,盖勒特,我可不是……"

      “你当然是",盖勒特扬了扬手里的地图,愉快又坚定地说:“很少有人知道德姆斯特朗的位置,可你猜中了。没错,就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边,靠着巨湖和森林,我们坐船去。"

      阿不思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,说话也开始有点结结巴巴:“哦,那很不错……我是说,坐船很不错……我们从霍格沃茨特快下来之后,也要坐船去城堡……你知道的,学校里不允许幻影移形……"

      “好了,阿不思,这并不重要",盖勒特将破旧的地图卷起,塞回到了他的手里:“来戈德里克山谷之前,我在奥地利旅行,还曾遇到过夜骐拉的车……"

      阿不思眼前一亮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:“英国也有很多夜骐,霍格沃茨就有,只不过我看不见它们。 盖勒特,我想你还从来没有去过英国,不是吗?"

     金发的少年点了点头,旋即又笑了起来:“如果你真的不幸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校长,我会去英国拜访你的,但我并不能保证,是不是会失手炸了整个学校。"

     “哦,那你最好别去了,盖勒特,我可不想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出丑"。阿不思无奈的耸了耸肩膀,笑着抽出了腰间的魔杖。

      他装模作样地挥了挥魔杖,学着大人的样子,压低了嗓子喊道: “为了护卫霍格沃茨,决斗吧,盖勒特!"

      魔杖的尖端劈啪作响,在两个少年的中间,绽放开了一朵灿烂的烟花。

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